活动报名 | 教与学沙龙【43期】AI大模型助力学术与科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1710836970673031312.jpg新学期,新起点!2024春季, 教与学沙龙再度开启,本学期我们推出主题更为丰富多样的沙龙内容,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教师教学能力成长赋能。

【安泰教与学沙龙】2024春第2期,总43期,我们邀请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鸿海讲席教授冯娟带来《AI大模型助力学术与科研》的主题分享。欢迎您莅临现场,与冯娟教授一同探讨AI大模型在学术与科研领域的无限可能!

主题:AI大模型助力学术与科研
时间:3月27日(周三) 11:30—13:00
地点:安泰经管学院 A509
主讲嘉宾: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鸿海讲席教授冯娟
报名链接:http://mis.acem.sjtu.edu.cn/sjhd/hdxq.html?nact_id=3199

讲座背景:
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大模型正重塑学术研究和商业实践。怎样利用AI大模型,尤其是AI智能体帮助科技成果的生成以及写作,并促进学术成果的转化以及教学?本期讲座将深入探索大模型以及AI智能体在信息检索,成果生成与理解分析等学术领域的应用,并探讨其在教学改革,概念验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潜力和重要作用。

嘉宾简介:

冯娟,1998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专业学士学位,2003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和运筹学双博士学位。2020年10月加入清华经管学院,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鸿海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副主任,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研究院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冯娟教授研究课题主要关注数字技术带来的商业及政策挑战,以及IT对信息环境带来的新变化。

活动报名

17108368921520794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