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依“九”同行——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九周年答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3 阅读数:1.2k

20191222日下午130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CDA)九周年答谢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安泰楼A301正式召开。出席此次答谢会的嘉宾有:美世(中国)原总经理、安泰校友陆强先生;美世(中国)财务总监曹卫群女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老师。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其他全体老师和CDA往届校友、现任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答谢会。2019CDA外联部成员席若冰和内联部成员朱沈耀担任主持。

答谢会的第一项议程是领导致辞。首先,张东红书记代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协会过去的工作表达了认可,强调了CDA在助力学生职业规划、引导学生职业选择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CDA成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学院也会继续给予CDA各项必要的支持,与CDA携手同行。

随后,陆强先生作为CDA与美世的牵线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认为职业规划和职业测评对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曹卫群女士分析了VUCA时代个体职业发展的新趋势,以美世为例说明了在传统行业的招聘需求不断缩小的同时,新的技术也催生了新兴的工作机会,如大健康产业下的养老金管理、资产管理等。曹女士坦言安泰的各位同学是幸运的,能够拥有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和CDA提供的各种职业发展信息和就业资源,有各位校友愿意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并提供求职帮助。她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这些宝贵资源,助力自己的职业发展。曹女士也带来了美世中国总经理对安泰学院和CDA的问候,并承诺美世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的发展。

随后,CDA现任会长王云卿同学做协会的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CDA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各项活动,今年已成功举办五场“成功之初”论坛,包括商业银行专场、一级市场专场、二级市场专场、咨询实业专场、公务员事业单位专场等;成功开展思源面对面活动12场。CDA之前的角色是“服务提供者”,根据安泰同学们的择业兴趣,提供相关的经验分享、求职技巧培训等活动;在“成功之初”等活动趋于成熟之际,CDA也依据交大和安泰学院的培养方针,开展了两项变革:首先,协会的角色转变为“价值引领者”,引领同学们了解更多行业和岗位,到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相关的活动包括青云杯行政能力测试大赛等;第二,配合学院开展“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行业研究,相关活动包括行研俱乐部等。2019年是CDA转型的关键一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美世和各位校友的支持;未来CDA也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践行“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引导与服务。

在聆听完致辞与报告后,所有嘉宾至包兆龙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进行短暂的茶歇交流。

下午230分,答谢会的后续环节继续进行。

首先是颁奖环节。第一个奖项是卓越贡献奖,表彰为CDA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历任会长与副会长;第二个奖项是最佳分享嘉宾将,颁发给今年受邀参与“成功之初”论坛和“思源面对面”的各位校友嘉宾;第三个奖项是开拓创新奖,表彰为CDA的发展提供有创新想法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开创并不断完善CDA的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最后一个奖项是最佳分享奖,颁发给在校期间为CDA发展出谋划策、毕业之后仍然大力支持协会活动,多次回到校园与在校同学分享经验的校友。

颁奖结束后,CDA首任会长唐卓菁学姐、2018级副会长王子悦学姐、2019年最佳分享嘉宾代表陈之弘学长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CDA的经历与成长,对CDA的指导老师和分享嘉宾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尝试,通过CDA的平台优化自己的职业发展;鼓励CDA的现任成员们继往开来,将CDA建设得更好。

为了感恩各位领导和嘉宾对CDA的支持与付出,并庆祝CDA的九周岁生日,现任CDA的成员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CDA外联部成员张莹瑜同学带来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曲调婉转、情感热烈。施弈、陈可、谢子情三位同学带来的爵士舞《Superstar》节奏明快,伴随着轻快的旋律张扬着火热美好的青春。刘成和唐梦萱同学的《赛马》二胡二重奏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仿佛置身于马蹄声声马鸣阵阵的辽阔草原。二胡弦止,CDA成员带来大合唱——《最初的梦想》,诠释了成员们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的意志和对CDA的美好祝愿。

答谢会主会场的活动告一段落,各位嘉宾移步分会场开始主题交流环节。A303A305两个分会场开展圆桌讨论,气氛热烈,CDA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旁听,收获颇丰。

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成立至今,已走过九个年头,在学院和美世的支持下快速发展,成长为深受同学们欢迎和喜爱的学生社团。美世作为世界知名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和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2017年,美世与CDA达成战略合作,两年以来,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在美世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更为专业且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今后,CDA会继续在学院和美世的支持下,不忘初心,依“九”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