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首届MBA雇主精品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数:1.2k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安泰首届MBA雇主精品交流会在学院成功举行,交流会由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举办。本次交流会包含MBA雇主交流沙龙,及现场招聘会两个部分,定向邀请与我院合作密切的MBA雇主参加,旨在为MBA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开放、便捷、“小而精”的深入沟通、精准匹配的招聘平台。

招聘会共有12家企业参加,参会单位包括巴斯夫股份公司、君智咨询、脉睿(猎头公司)、赛默飞世尔、商米科技、斯凯孚、Shopee、亚商投资、RGF专业人才招聘、原色咨询、震坤行、正心谷等。

参会企业在企业性质和行业范围上具有综合性和多样性,每家企业各有特色,处于行业前列,与安泰优秀的MBA学子形成了良好的匹配,也照顾到了国际学生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机会。

当天上午,MBA雇主交流沙龙在学院B404会议室举行,交流沙龙围绕“雇主视角:MBA人才培养与招聘”主题展开,来自巴斯夫(中国)、震坤行、君智咨询、商米科技、RGF专业人才招聘及脉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对MBA学生职业发展、人才素质需求等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及MBA培养、就业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下午14:00,现场招聘会在安泰B200准时举行,招聘会也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MBA学生的青睐,用人单位和MBA同学都对本次招聘会表现出了极大热情。13:30左右就有不少同学来到现场,希望能够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正式开始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几乎每家企业的展位前都座无虚席,甚至还有学生排队等候。MBA学生从不同的专业和工作背景出发,在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的过程中,思维碰撞、激发灵感、拓展视野,用人单位也从中得到启发。

传统的招聘会中,学生投出海量简历,却难以从参加招聘会本身得到收获;企业收取海量简历,却对候选人印象全无。本次招聘会一改过去“大而全”的“菜市场式”招聘会只收简历不进行匹配沟通的问题,提高招聘活动的效率。交流会的会场布置也配合“小而精”的定位,将传统的“摊位式”会场改为“圆桌式”会场,为每家企业准备了便于交流和讨论的桌椅,学生可以坐下与用人单位HR就招聘需求、人-企匹配、人-岗匹配、职业发展、行业洞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加深对候选人的了解,从而方便后续招聘活动的开展。

近两年来就业形势相对严峻,同学们都怀抱着开放的心态,积极了解不同行业和企业,拓宽就业选择的范围。精品交流会对同学们了解新形势下就业现状具有重要意义。对用人单位而言,此类交流会的效率更高,学院和企业之间能够形成亲密的合作关系。日后,学院也将多举办此类交流招聘会,将“小而精”的对话平台做成学院职业发展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