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首届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数:1.2k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教育部、上海市工作部署,调整春季学生就业工作,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为保证2020届学生高质量就业2021届学生不间断实习,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双向选择平台,我院2020年3月20日下午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2020年春季线上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举办,包括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基金、广发基金等在内的8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了大量全职和实习的岗位,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单位涉及证券、基金、投资、管理咨询等多个金融子行业,企业性质包含国企、外企、民营企业等,岗位需求涵盖金融、经济、管理、管理科学等众多学科和专业。与会的用人单位带来了大量针对经管学生的就业机会,吸引了500多位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本硕博MBA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招聘会于13:30正式开始,13:00不到就有用人单位来到了线上会议室,充分展现了对安泰学子的求贤若渴。招聘会开始之,同学们就已经鱼贯而入,与用人单位展开热情的交流。受疫情影响,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的同学都表现得十分主动,尽可能争取展现自我的机会,力图实现自己的求职目标。

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负责就业的老师们线上与参会企业代表、校友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对毕业生从业选择新路径、就业市场需求等关键问题和一些企业交换了看法。同时他们对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给予一定指导,鼓励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优势,放开眼光,找寻适合自己的职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招聘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目标行业和职位的招聘需求,也对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为下一步的就业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本次2020年春季线上招聘是安泰经管学院在特殊形势下推出的一场别出心裁的招聘活动,办公室负责职发的老师积极调动资源、发出邀请,根据岗位信息分门别类统计整理,通过提前发布信息、号召企业线上注册充分熟悉线上会议室功能,保证了这次线上招聘会的井然有序,帮助用人单位和学生们能够最大程度地实现参会目标。

本次线上招聘会成功地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得到了用人单位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之后,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老师们马上进行了线上复盘,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经验与教训,明确了后期线上活动的举办形式。即使同学们没有返校,老师们也会以一如既往的热忱和高效进行线上办公积极整合就业资源,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支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