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职业导航企业访—走进西岸集团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数:1.2k

2021年1月14日,由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领导和老师交大安泰职业导航导师和结对学生共24人组成的参访队伍,来到美丽的西岸进行参观学习,行程包括参访西岸AI智塔、西岸美术馆和百年老字号乔咖啡店。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科技感而又散发着文艺气息的下午。

首先,安泰师生一行参访了西岸AI智塔,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西岸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愿景,其“AI+ART”的双A文化尤其让人耳目一新。AI文化指的是期智研究院、微软亚洲研究院、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阿里巴巴等企业和平台机构陆续入驻西岸智塔AI TOWER,一条集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正在形成,令上海西岸在人工智能高地的舞台上初露头角。ART文化指的是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等相继在徐汇滨江拔地而起,其中西岸美术馆与法国蓬皮杜中心的展陈合作更是由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揭牌。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位于西岸美术馆的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之“时间的形态”,走进了艺术的画廊。该主题来源于乔治.库布勒在《时间的形态:造物史研究简论》一书中的描述:“不论历史学家的学识专长是什么,他们的目的都是描绘时间”。此次展览的第一部分汇集了国立现代美术馆自1930年代建馆后,在第一个十年中根据现代性概念所建立起的核心馆藏,旨在通过再度挪用和重新创造时间以启迪人们重新思索自身与历史关系。抽象的文艺作品中蕴藏着深刻的思考,大家都收获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体验。

最后,大家来到了位于徐汇滨江的网红打卡圣地“乔咖啡”这是一家沉淀了百年岁月充满青春前卫的咖啡店,融合了历史和年轻的元素,是西岸滨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咖啡店的茶歇环节,师生们在边品味中式糕点西式咖啡的完美结合,边欣赏着黄浦江的壮阔江景边聆听新路达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任安泰职业导师的段梅老师娓娓道来乔家栅文化的历史。茶歇过后,师生们一行在江边散步交流,导师们对学生提出的职业发展问题进行耐心辅导,轻松愉快但又颇有收获。暖冬里的夕阳下,这是一道融合了自然与人文景观的美丽的风景线,为西岸参访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西岸的参访活动短暂而精彩,大家不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西岸滨江的双A文化,被滨江生机勃勃的生命力所感染更是被安泰职业导师的敬业,热情和无私奉献深深打动。安泰职业导航师生一行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更为精彩的企业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