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生服务社2019年度表彰及新成员破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数:1.2k

2019128日上午,安泰学生服务社年度表彰及新成员破冰大会在安泰闵行办公室418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代表及服务社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为本次活动致辞。学生服务社是在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指导下,由富有自立自强和志愿服务精神的经济困难学生组成的学生社团。他表示每个进入交大进入安泰的学生都是一个平等体,成立安泰服务社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的梦想不会因经济原因而受到限制,让安泰学生服务社成为大家锻炼提升、成长成才的摇篮。他强调,同学们是国家的栋梁,未来的希望,在学习上奋力追求的同时,也要不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后,张东红副书记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目标与理想,有回馈社会的情怀,体现青年人的担当。

榜样的力量是服务社不断向前的内驱力。结合服务社成员过去一年的整体表现情况,会上对期间在学习和生活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勤学之星,开拓之星,进步之星,志愿之星和明星社员。

随后,翼启领航计划结对仪式正式启动。首届翼启领航计划,面向2019年秋季通过经济困难认定入库的安泰大一新生。翼启,取你我一起,振翼启航之意。该计划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中招募领航者,以结对的方式,经由翼启领航计划这个平台,通过成长足迹共享,优秀经验传承和榜样力量引导,以期新入库的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前期招募选拔,选定了来自大四和研一共7名领航者,与今年秋季新入库大一新生实现一对一结对。

接着,服务社指导老师钟玲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各部门职能、安泰学生服务社的部门架构与主要活动,以及现行助学金体系的相关情况和管理规定。她指出,学生服务社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建温暖之家,圆青春之梦",希望服务社可以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成长的扶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收获知识与友谊的同时,也能提升自身各方面软实力,收获成长和进步。

最后,破冰游戏环节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帷幕。踩报纸环节,小组成员间通力合作,在尽可能小的报纸上站立;共同分担环节,大家领略了团结队友的力量;猜表情环节,各种丰富有趣的表情和动作让观众捧腹大笑;谁是卧底环节,每人阐述自己的词条,发动脑筋,找出卧底;抽奖环节,则是比拼手气的时刻,多位小伙伴抱得奖品归……

安泰学生服务社年度表彰及新成员破冰大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使得服务社成员得以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并为服务社学子们树立了可以学习的榜样与楷模。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在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安泰学生服务社一定会不断进步、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