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高年级本科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6 阅读数:1.2k

12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及2017级本科生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安泰A301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016级年级思政钟玲盈、2017级年级思政刘燕芳、教务老师康聪娟及全体2016、2017级本科生。值此圣诞节,学院老师们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首先,刘燕芳老师通过一段生动的安全教育宣传暖场视频,介绍了一些典型的诈骗案例,随后对同学们展开了具体的安全教育,带领大家回顾了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指出寝室安全的重要性。此外,考虑到后续涉及寒假及开学注册等相关事宜,刘燕芳老师又针对学期考勤纪律、请销假制度再次做了提醒,强调了无论学习还是出行都要牢记安全第一。

接着,16级思政钟玲盈老师对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老师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案例和现场同学互动,向大家介绍了几种不同类型的违规违纪情况及相应的处分,重点提醒了代考等相关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开除学籍。除了考试违纪,钟玲盈老师还强调了学业诚信的相关规定及其处罚,强调了考试前要对自己进行“三清检查,”要求所有同学严守诚信的底线。

最后,康聪娟老师对于考前准备、通宵教室及选课情况等针对共同的问题做了解释,而后分别对16和17级的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修业指导,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修业负责。

对于16级的同学,老师对于毕设的时间节点做了提醒,尤其是提交中期检查安排及论文完成度的相关事宜,希望同学们按照进度积极主动完成论文,提醒同学们把握进度。

对于17级的同学,老师对于推免直升研究生做了具体的介绍,学院的推免分为推荐和录取两个环节,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意向学校研究生录取的相关动态。康聪娟老师也针对PRP及大创项目进行了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

本次年级大会从考风考纪教育、安全提醒以及本科修课指导三个方面展开,对16级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度做针对性的提醒,同时对17级学生强调了推免直升研究生的重要事项在考试周到来之际为大家上了重要的一课。三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了祝福和期许,希望16和17级的学生都能在毕业论文和期末考试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