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线上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数:1.2k

2020年2月24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工作会议在线(ZOOM平台)召开。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以及办公室全体老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赵建敏主任主持。

赵建敏对2020年寒假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部门近期工作。她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背景下本部门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本部门特殊时期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要求每位老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确保全年工作有良好开端。她还对线上教学保障、主题团日暨第一次班会、学生职业发展、学生组织运作、学生帮扶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体布置。

与会老师就各条块工作及个人工作展开讨论。黄超芸从推进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和推进“学习强国”三个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将通过主题党日和“书香校园”等活动持续推进支部建设,利用线上方式持续跟进党员发展转正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并抓住居家学习的重要契机提升党员使用“学习强国”的氛围。范恒介绍了团学工作的近期安排,拟通过线上主题团日、电子版团刊、在线学业分享、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方式做好特殊时期的团学工作,并尽早启动相关学生活动和赛事的在线报名和前期准备工作。钟铃盈从疫情期间学生帮困、学生服务社等方面介绍了学生事务工作的情况,学生服务社将通过在线“泰度”沙龙、“翼启•领航计划”等活动在特殊时期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自助、自强。刘燕芳介绍了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学生情况排摸、重点学生关注等工作难点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丁乐平介绍了学生职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计划,将在做好企业资源库建设、地区与行业拓展等工作的基础上,创新疫情期间的职业发展工作流程和工作手段,并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老师们还围绕各年级学生工作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讨论。

张东红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对部门工作提出要求。他围绕学校在线教学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提出要抓住契机上好疫情防控这一堂思政课,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要做好线上教学的配合保障工作,提升同学在线学习积极性,保证每位同学的学习质量;要在确保工作实效的同时努力形成各项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他还对特殊时期背景下部门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位老师能主动担当,多做思考,创新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