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记疫| 安泰学生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1 阅读数:1.2k

近期受疫情影响,在如此特殊的时期 ,安泰人们穿上防护服、拿起测温枪,协助社区、走进医院,为这场全国战“疫”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社区防疫战

不少同学看到了自己居住地所在社区正招收疫情防控志愿者,便自愿报名参加。

来自18级的彭潇颖便是其中一位。她的工作随着疫情的不同阶段发生着不同改变。11天里,她帮助社区登记人员信息、站岗维持秩序、为隔离业主派送生活用品、辅助物业办证。谈起自己十数天的感受,她引用了鲁迅先生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与彭同学一样,17级的朱俊钰、18级的黄奕蕾、杨子玲、夏怡宁、19级的刘思哲、程维夏、张学友等同学均协助自己所在街道、居委会承担起了社区防疫工作。

除了在社区中工作,同学们也走进医院,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减轻医生护士的负担。

来自19级的王宇同学在临沂市第二人民医院帮助护士们测量医院外来人员的体温,指导他们填写登记表。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不能随意脱离岗位的规定、考验耐心与仔细的工作,让他体会到了前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之处。“想到前线的医生们穿着全封闭的隔离衣,做着劳累的工作却丝毫不会后退,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防护服之重,托起的是全社区的希望。

“云志愿”

作为天津博物馆义务讲解员,19级的王翊涵同学参与录制了博物馆的线上讲解视频,让青少年在无法出门的时间可以更多地接触文物,陶冶情操,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

正在学习数学建模的周凌云同学学以致用,与其他学院同学合作对疫情发展与政府政策影响做出了预测,最终成果发布在新民晚报与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为疫情期间的网络宣传献出了一份力。

其实,每一位坚守在家与病毒打“游击战”的同学,都是最美的抗疫志愿者!

在这场抗击新冠的战役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者,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职责,才能换来春暖花开、华夏皆安。 大风泱泱,不碍山河无恙。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