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6 阅读数:1.2k

凝聚共识 聚焦方向

疫情带不走安泰团学的热情,本年度的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于4月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这种别样的线上会议方式,与同学们如期见面。

会议开始

开场的是主持人何思雅同学,她简要介绍了这学期团学工作的情况。

执行主席潘浩宇首先发表了致辞。首先他肯定并感谢了一直以来每位安泰团学成员的付出,然后从培养人才、创新活动、开拓格局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半年安泰团委学生会大大小小的工作,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宣传部

第一个答辩的部门是宣传部,由张海蓉同学进行介绍。工作形式上,宣传部采用职能小组制的形式,通过部门考核制和积分制评估每一位成员。在本学期,宣传部对安泰院系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包括安泰喵的设计、安泰人物访谈以及微博公众号的运营等。在未来的工作规划中,宣传部还将开展“调色盘”摄影大赛等活动。

组织部

第二个答辩的是组织部的陈佳馨同学。组织部本学期承办了团刊的制作,并开办了团校,大型活动mentorship更是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中,团刊刊名正式从《火炬》更名为《薪火》,这为刊物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学术部

      第三个答辩的是学术部的杨欣怡同学。从介绍学术部的前世今生开始,再到总结学术部这学期承办的活动,如安time学术周刊的发行、学习经验分享、各类学术类赛事等,经管大讲堂也凝聚了他们的不少心血。下学期,他们将开展更多的联动活动,开设更多周刊板块,邀请更多嘉宾,敬请期待!

青志实践部

      青志实践部的工作内容由周凌云同学负责介绍。在志愿服务方面,他们承办了电子商店、玻璃博物馆志愿者等各种活动;在特色活动方面,他们结合当下的时事开展打卡、辅导等活动;在实践方面,他们举办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如上港等集团的行业参观等。

文体部

第五个进行答辩的是文体部的王翊涵同学,她介绍了这学期文体部组织参与的各类文艺活动,如set up迎新晚会、129歌会等。在体育活动方面,文体部也屡获佳绩,在足球篮球比赛等各方面都有所突破。

秘书处

接下来进行答辩的是秘书处的张天骁同学。包括整理素拓、建立素拓档案、写邮件文书在内的各项工作,秘书处都做得井井有条。秘书处的工作看似微小,却为每一位安泰同学的生活保驾护航。此外,秘书处还举办了首个年会,创立了安泰团校制度。在新的一年,他们也将继续为团学和同学服务。

联络部

最后答辩的是联络部。宋宜睿同学总结了联络部的工作。联络部主要负责安泰团学的赞助与报销、宣讲与比赛、联络与交流等工作。新的学期他们将不断改革,发展新模式,带给同学更好的体验。疫情期间,他们也会开发更多线上活动,拓展更多可能。

表彰环节

紧接着进入了紧张的优秀部门和部长团成员评选环节,由现场投票评选出票数排名最高的四个部门为安泰团学优秀部门,分别是青志实践部、联络部、秘书处、文体部。优秀部长团成员也随之揭晓,分别为文体部的汪佳琦、左寰宇;宣传部的俞梦婕、关尔佳;学术部的程之佩、邵心怡;联络部的朱翊、董浩;组织部的汤薇薇、朱铭棋;秘书处的朱辰斐;青志实践部的汪一凡、陈至真。

主席团致辞

接下来是主席团成员的致辞,团委副书记贡海希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团学成员的感谢与期望:无论留任与否,各位团学成员都能保持对安泰团学的热情。

主席团成员景禧接下来发表了讲话。她点明了团学工作过程>结果的感想,并指出在团学工作中,保持学习和学生工作需要高度的自律和努力。她希望团学的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的路,更希望留任的同学能对团学工作抱有高度的热情。

主席团成员罗媛最后发表了讲话。她将安泰比作家庭+组织的结合,希望团学的各位同学能收获独一无二的经历,并表达了安泰团学需要传承和创新的展望。

指导老师致辞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范恒老师和学院团学辅导员李建林老师进行了致辞。

范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团学成员工作的感谢和对一学期优秀工作的肯定,并提出了做出安泰品牌、树立安泰形象的期望。

李老师表达了对团学工作肯定与感谢,并寄语新学期,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并发扬安泰精神。

至此,安泰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圆满结束。安泰团学的精彩,离不开全力奉献的你!接下来的路,我们将一起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