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2017级本科线上考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数:1.2k

为帮助大三同学更好地准备考研,2017级本科年级工作组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排摸了解考研意愿和需求,针对性邀请嘉宾为考研同学分享经验。202052716:00,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五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应邀担任分享嘉宾,2017级本科8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由年级思政刘燕芳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几位学长学姐就考研的关键时点、复习科目、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安泰2019级金融专硕唐梦萱学姐首先梳理了考研的几个重要时间点,比较了安泰考研与其他院校考试科目的区别,并鼓励大家不要被数一英一吓倒,要积极面对考研。在各科的学习中,学姐提出,数学近年来真题的难度和计算量在逐步加大,在练习真题的时候可以模拟考试,给自己计时;专业课则相对较灵活,应以课本为重,根据课后习题进行练习;英语应注重词汇与作文,应多背、多模拟;政治则可以紧跟肖秀荣老师,注意标记好关键点。最后,学姐从英语听力、金融计量、面试三方面提出复试的建议,推荐了相应的复习资料。

安泰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彭振康学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日益严峻的考研发展形式,并从一个跨校考研的角度对安泰学生考研的优势与劣势进行了分析,提出应结合自身的优劣势来合理安排时间。在英语的复习中,学长推荐考研期间多练习阅读理解,了解真题的套路;在政治的复习中推荐背诵肖48,关注选择题;数学的学习是考研中的重点;专业课的考试也是重中之中,要着重关注学校的信息,了解到参考书,以及向考过的人了解一下题目的类型以及重点,并且在专业课的考试中关注较难的运筹学。在心态的调整中,可以通过娱乐法、聊天法、运动法来缓解心理压力。

接下来是安泰2016级本科生、2020年考研会计专硕的三位嘉宾。柯锦达学长首先指出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应重点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院校倾向和报考目标的水准和难度。其次,在管理类联考中,写作的基础是逻辑,数学难度则类似于高中数学,英语二的难度类似于四级,没有听力。随后,学长介绍了自己的时间安排,推荐大家从7-8月开始复习。此外学长提出了自己对培训课程的看法,认为考研课程并不是特别必要,除非个人认为跟着课程学习比较适合自己。并且,对于考研的准备应注重复习资料完成遍数和顺序,并依据个人情况有适当倾向。且应该注重时间管理,要生活有规律。在复试中,应注重探究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重视英语口语。

张婧文学姐首先向大家强调了现场确认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其次,学姐介绍了自己选择会计专硕的原因,指出会计专硕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初试压力较小、复试难度较大的特点。此外,学姐对初试的科目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管理学联考上,学姐提出数学具有灵活、多陷阱的特点,逻辑应重视综合推理,写作上则应该形成自己的模板套路;在英语方面,学姐建议形成自己的写作模板,并注意时间规划。最后,学姐对今年相对特殊的复试进行介绍,并建议大家充满信心,积极准备。

吴韵铮学长先介绍了自己选择考研的原因,即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综合素质和知识水平,并且继续享受校园生活,并且出于自己对兴趣、自身能力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考量选择了跨考。学长还强调了自己做出考研决定的迅速,推荐大家早做打算并按计划执行。此外,学长对上课、论文、实习等提出建议,指出实习尽量不要干扰学习进度,务必认真出席听课,并建议尽早与导师沟通确定论文题目。在准备方法上,学长提出每个人基础不同,也应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大致流程应是先弄明白概念、做题方法,最后系统刷题,并推荐将背诵适当放在后面以免忘记。此外,学长指出,应为自己尽量定高一点的目标,适当放松。复试中,作为跨考学生,面试中会对跨考问题进行考察,并对论文相关知识点进行提问。此外,学长鼓励大家寻找考研同伴,互相鼓励,互相分享信息!

最后,年级思政刘燕芳老师分析近三年我院本科考研的情况,借助小马过河的故事提醒同学们客观看待考研难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考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老师鼓励大家全力以赴,用复习高考的精力和状态,以决心、恒心和信心面对考研;此外,刘老师鼓励同学们组建考研互助小组,共享信息、互相监督,学院在后期也会为考研同学提供资源和平台。

本次考研分享会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心,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之旅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有了更好的规划。希望即将踏上考研之途的同学们能更加努力,脚踏实地、目标明确地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