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我院本科生袁韫喆同学荣获上海市第五届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数:1.2k

2020年12月19日,上海市第五届安全知识竞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八所高校的八支队伍齐聚于此会师总决赛,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袁韫喆等五位同学组队的上海交通大学喜获二等奖。

上午,我校代表队与其他七支高校代表队进行了紧张的消防逃生、心肺复苏急救、灭火器灭火和高压水枪的实操比赛。但是,由于实操比赛中的仪器设备问题,我校稍有落后于其他队伍。但是五名队员并没有灰心,再次重振旗鼓。

下午的理论答题环节,上场的三名队员袁韫喆、陈晔、黄荣慧稳中求进,逐步拉小与其他队伍的差距。在最后的安全公开课环节,五名队员在4分钟内完美呈现了反诈骗的小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加总实操、理论答题和安全公开课成绩,我校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从短袖到棉袄,本次比赛的成绩离不开队员们、教练团和带队老师们长达两个月的艰苦奋斗和付出。在这两个月中,队员们在繁重的学业之余,每周都要抽出3—4晚的时间进行相关的理论知识训练。在比赛准备期间,小组成员任务分工明确,袁韫喆、陈晔、黄荣慧作为理论答题的主力,苏琴在复赛和决赛中作为小品的创作担当,马必达同学则为决赛的实操训练担当。

一个团队的灵魂,即为团结协作。尽管在长达两个月的长时间战线中,团队出现过让人手足无措的问题,但是,教练团张任翔同学以他的魄力,带领着整个团队,一路破关斩将,解决各类难题,与从始至终坚守在这支团队的袁韫喆、陈晔、苏琴和黄荣慧以及在复赛前加入的马必达同学一起努力,取得了如今的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