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数:1.2k

临近学期结束,为了加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塑造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风气,全面、深入地推进学术诚信风气建设,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0年12月23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A301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有关诚信和安全的主题教育大会,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代表和研究生新生出席。

本次活动以”促学风,严考风”诚信竞答开场,帮助同学们重温了校纪校规考试中的易错题,调动了参会同学们的积极性。

随后,钟玲盈从学业诚信、考场诚信、学术诚信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考风考纪与学术诚信教育,带同学们回顾了相关规定中的重点内容,解读了2019版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重难点,重点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肃性与严重性。最后,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多个在交大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违纪事件的深远影响。

俞祖卿则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为同学们讲解了各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同学们如何避免安全隐患、如何面对安全隐患。此外,俞老师还通过多个校园安全小贴士,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信息的防护,强调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再次提醒“交大是我家,防疫靠大家”,同学们需注意自身防疫,持续做好防护工作。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增强了诚信意识,熟悉了考场纪律的要求,进一步认识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祝愿同学们期末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