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5 阅读数:1.2k

    2020年1月14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第四季度新发展学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并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学院二级党校求索培训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共二大会址的序厅,全体成员观看了关于中共二大的纪录短片,重温峥嵘岁月,了解了中共二大的历史地位。短片过后,全体预备党员在安泰学生党建研究会副主席高旭楸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黄超芸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入党宣誓日,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宣誓仪式后,全体成员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和平民女校旧址展厅,认真阅览《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大会宣言》等历史文献,体验党章历程厅的透明电子显示器,感受AR现代化展览技术下的丰富文化史料陈列。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共二大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到了中共二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与参与人员,也了解到了党在中共二大有着“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等诸多历史上的“第一次”的成就。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更深入地体会到了革命年代党的发展之艰辛不易与光荣伟大。

    为了进一步坚定预备党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通过形式多样的入党宣誓仪式,引导预备党员明确党员责任和义务,不断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