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战“疫”进行时|安泰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集体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数:1.2k

211日,Bilibili上悄然上线了一个名为“安泰抗击肺炎专题党日活动”的直播间,点击进去一看,原来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急诊科青年医生田磊正在与交大安泰经管学院500余名学生党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与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集体组织生活。

《知新冠,懂防护,青春之火助战疫》,在急诊科抗“疫”一线刚出夜班的田磊便从“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大众应当如何防护”及“战疫中青年可以做些什么”与学生党员们进行普及和分享。线上“弹幕”提问踊跃,“从武汉发出的快递可以接收吗?”、“日常应如何选用口罩”、“如何对口罩进行消毒”、“特殊时期身体不舒服还可以去医院吗”……都是同学们关心的防疫问题。

一个小时的集体组织生活很快就过去了。“通过这次组织生活的学习,让我能够更好地辨别每天朋友圈和微博大量信息的真伪,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员宋紫珺如是说。“上海还有千千万万像田医生一样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生,如果不是这次零距离接触急诊科医生,我们也不会了解到即使是在上海,防疫工作也从未松懈。我们现在的幸福安逸从来不易,因为还有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硕士生党员欧阳伊俊如是说。

看到同学们“谢谢医生”、“致敬白衣天使”的弹幕,作为一名一线青年医生的田磊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场不一样的“党课”学到专业的防疫知识,运用到生活中的同时帮助身边更多的人正确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正能量的声音。

据悉,为更好地与同学们一同度过“超长”假期,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各类线上平台,分享学业资料、开设心理专线、组织学生活动,帮助同学们坚定防疫信心,以更好地心态和面貌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