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砥砺奋进践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安泰经管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远航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数:1.2k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2020届研究生同学们的毕业季如约而至。3月24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毕业远航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副书记张东红、导师代表、思政老师和全体2020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这个特殊时期,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在交大的最后一堂党课。杨颉回顾了几十年来国家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他强调国家的迅速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他对同学们说“要持有美好的梦想,并为之奋斗,相信梦想总会有实现的那一天”,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就是因为“敢想敢干,直面问题,不惧困难”。他还对同学们说“有梦想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奋斗”,只有通过自身努力奋斗而实现的梦想才是令人感到幸福的,而行动力是梦想实现的重要前提,行动力是交大的精神所在也是安泰的精神所在。 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真正的实现自我的价值。

安泰经管学院始终秉承“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理念,为祖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输送了一批有一批的青年人才,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宣读赴中西部地区和重点引导单位就业学生名单。大会上,赴中西部地区工作的2020届博士生党员代表赵宇楠以“初心不改,后会有期”为题发言。他谈到在交大求学九年,最深的感悟就是“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对科学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母校的责任都是交大教予交大学子的,他也将秉持这份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奋进。2020届硕士生党员代表许泰然通过视频分享了他在交大学习的点滴。他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多年来对自己的关心和培养,在国外交换的日子让他对祖国的强盛倍感自豪,选择去重点引导单位工作,就是想在祖国发展的大浪潮中贡献一位经管类学生的力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会上,通过“难忘师恩,一路同行”的师长寄语视频,相伴同学们一路同行的师长们给同学们送来了“云”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师长嘱托,不负学院重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通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视频, 2020届安泰毕业研究生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回忆在安泰点滴,党员同学们通过一张白纸和几句留给安泰的心里话,道出了最质朴的留恋和最深沉的祝福。

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而格外不一样,但一样的是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殷切希望,来自师长们的叮咛嘱托,来自毕业生们的留恋不舍。毕业远航教育是学校面向每一届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堂“党课”,也是学校期盼同学们步入社会开始崭新篇章为祖国建功立业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安泰经管学院通过这么一堂生动的线上远航教育,给毕业生党员们带去学校和学院的问候和祝福,殷切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各行各业、祖国大江南北的2020届研究生们扎根事业,开拓进取,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