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学习平语精神,体悟制度优势——安泰“平语学习小组”开展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会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出的巨大制度优势,2020年3月22日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平语学习小组”在线上Zoom平台举行“学习平语精神,体悟制度优势”主题学习活动。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思政教师陈静,辅导员俞祖卿及“平语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何晨同学主持。

陈静老师指出,今年将重点推进“平语学习小组”的组织优化和活动创新。希望通过组织优化,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学习展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同时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加强与学院二级党校、团校的联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体验。她表示,线上教学期间“平语学习小组”将在线上持续开展主题学习,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推动形式创新,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主题学习共分为回顾疫情发展、感悟平语精神、学习党员榜样、体悟制度优势、感受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五个环节,分别由五位同学代表五个小组进行学习展示。陈昱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疫情发展和控制的重要节点。王者同学分享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感悟;蒋安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疫情中优秀党员的事迹,讲述了张文宏、钟南山、专家党员突击队、韩思维等优秀共产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员身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石静雯同学分享了关于疫情中的我国制度优势的感悟,分别从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体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指导等角度,向我们生动地剖析了我国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所展现出的制度优势;刘嘉宜同学分享了关于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作用的思考,分别从中国助力全球抗疫的事例、抗疫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阐述与分析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大国担当。

俞祖卿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认为同学们的前期学习和准备十分充分,活动的参与热情也非常高涨,此次线上主题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同学门将这种热情延续到平时,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持续学习,并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平语学习小组”是安泰闵行师生联合党支部指导下的本科低年级学生党建组织。新冠疫情发生后,小组积极响应 “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主动探索线上为主的活动模式,为同学们提供走近党、认识党、学习党的理论的平台。经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中展现出来的巨大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同学们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自律自强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人民幸福、为国家强盛而奋斗,为人类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