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第二期青耘论坛——公务员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数:1.2k

2020年12月16日晚,安泰第二期青耘论坛——公务员能力提升讲座于安泰楼A303顺利进行。本次讲座是安泰青耘社推出的公务员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旨在让安泰学子深入了解选调生发展前景以及选调生的备考。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公上海分校资深面试讲师宁鑫从选调生职业发展、经管类招考定岗和笔试面试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安泰学生党建工作黄超芸老师及安泰各年级博士、硕士生参与了讨论和交流。

宁鑫老师从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角度讲解选调生的职业特点和前景,分析了往年不同选调生职位的报考人数以及招收比例,并对比了上海、浙江、江苏等不同省份选调生的招录政策,给安泰学生在选地区、选岗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安泰学生能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根据自身特点合理规划报考。

宁鑫老师介绍了选调生笔试的题目类型、考试内容,以及面试流程。宁鑫老师表示,选调生考试准备不能“临时抱佛脚”,除了基本的做题锻炼,更需要从日常生活开始积累,需要多关注“学习强国”、“新闻1+1”等新闻栏目。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提问热情高涨,提出了诸多关于考试准备时间、准备方法等方面的困惑和疑问,宁鑫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让安泰学子们对选调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安泰青耘论坛旨在为学生提供公务员、选调生、政府事业单位等基层就业服务,引导学生建设祖国、为人民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未来,青耘社还会陆续推出系列专题讲座来帮助安泰学生了解政府事业单位,提升备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