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安泰经管学院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入党宣誓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数:1.2k

20201231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学年季学期第二次入党宣誓仪式暨鲁迅纪念馆参观教学活动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庄严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安泰经管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鲁迅纪念馆是追思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主要从“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五个板块进行陈列。鲁迅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一面旗帜,作为中国现代思想解放的先驱,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鲁迅先生的生平,感受到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壮志豪情,体会到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鲁迅先生站在反帝反封建的前列,积极提倡新文化、新思想、新到的,给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月以沉重打击,一生致力于唤醒国民、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留下的大量文学作品至今仍发人深省。

“生命的路是进步的,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的斜面向上走,什么都阻止他不得。”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鲁迅先生走出稽山镜水的故乡,在与黑暗社会的抗争中,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留在历史深处一个个厚重的足迹,见证了他不平凡的人生轨迹和成为一代思想文化伟人的心路历程。

参观结束后,各位新入党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宣誓活动由学院党建研究会副主席高旭楸领誓。宣誓结束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黄超芸也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她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够牢记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和动机,在思想上和生活上均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向正式党员靠拢,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唤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伟人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也能使同学们意识到肩膀上厚重的责任与担当,砥砺学生党员更加坚定自身入党信念。相信所有党员同志能够坚定永葆共产主义信仰,牢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