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开幕式暨首场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数:1.2k

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开幕式暨首场线上培训会于4月22日晚顺利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唐宗明副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祎应邀出席,来自9支参赛团队共计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唐宗明简要介绍了“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的理念与宗旨,以及大赛的相关规则和评分标准,尤其对大赛最终报告内容的框架进行了着重的强调,并给出了切实的指导建议。她指出在进行企业估值的过程中,各团队应注重估值方法的理论基础和科学性,结合所学内容合理选择、综合运用多种估值模型。除此之外,唐宗明还对比赛时现场的展示技巧和展示时的相关礼仪进行了相关指导,并建议各个参赛队伍要进行紧密的团队合作,做到“分工不分家”,最终才能呈现出精彩的报告和展示。

接下来,唐宗明还对历年来“安泰杯”杰出的冠军队伍进行了一一介绍和风采展示。她指出“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最主要考察的是大家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每个人都应该抓住此次宝贵的机会,展现出团队中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不能“一枝独秀”。

随后,唐宗明对参赛队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于同学提出的行业研究的侧重点问题,她指出对于行业研究,要着重把握该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从需求侧和供给侧方向出发,全面把握该行业的影响因素、竞争格局和头部企业。

最后,王祎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赛的流程安排和具体环节等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并鼓励大家积极向指导老师和学姐学长请教。她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比赛中有所收获,扎实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

至此,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开幕式暨首场线上培训会圆满结束。期待各位选手能在比赛中都有精彩的表现,取得佳绩!


由安泰金融系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的“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力求通过赛事帮助同学熟悉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相关研究流程,进而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并鼓励优秀同学参与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力争在历届上海赛区冠军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成为中国商业领域中具有全球视野、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