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五四精神永流传——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纪念活动暨安泰团校结业式圆满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5 阅读数:1.2k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线上举行了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纪念活动暨安泰团校结业式,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赵建敏。安泰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干事和所有团校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安泰人回顾抗疫历程,致敬英雄精神;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体会先进团员的带头作用;展望未来,立下鸿鹄之志,传达出“五四精神”的生生不息与当代青年经管人的风采。同时,团校结业式向各位领导与同学报告了过去一年团校的工作情况,展示团校所作出的成果,体现了安泰学子的学习生活与精神面貌。

在会议开始,张东红书记首先作出致辞,在致辞中,他强调了国家的希望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思考:我能为国家,为社会做些什么。他鼓励我们做到三点:1. 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2. 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3. 砥砺品德,明辨是非

会议主要从回顾过去,着眼当下,放眼未来三个方面展开。

回顾过去,来自2019级的各班团支书首先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经验与感想,展示了属于自己班集体的故事,精彩纷呈的团日活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团校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然后2018级的胡洪伟同学以脱口秀的形式,风趣幽默地分享了疫情期间他的所思所想。紧接着,来自安泰辩论队的同学们围绕“灾难中的’自私’该不该得到谴责”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学们逻辑清晰,妙语连珠,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时事的认识,也体现了安泰学生的思辨精神。随后,我们为优秀团员们颁奖,在我们当中涌现了一批品学兼优,思想先进的优秀团员,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后,团委老师王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不期而“疫”》。她总结了在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的过程中,中国给出的完美答卷。抗疫战争中“冲在最前面的英雄”,逆流而上的医务工作者,交大学子为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致敬这些“逆行者”!山河无恙,只因有你们!

着眼当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天我们再次回国抗疫历程,既反思教训,又总结经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从援鄂医疗队逆流而上,到学者们夜以继日地研究抗疫药物,交大人用这样的方式体现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同学:他们在疫情期间尽自己所长,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来自19级的志愿者代表王翊涵同学分享了自己抗疫的体悟与感想,这些志愿者们“心系家国,逆水行舟”的五四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同学的学习。

在放眼未来板块,几位优秀的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人生感悟,优秀的校友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利用好安泰的资源,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评论区郑重地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期许都会变成现实!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五四精神将陪伴着安泰人不断地走下去,成为一代又一代安泰人的精神支柱与前进动力。我们相信:五四精神永流传!同时,安泰团校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服务,不断变革创新,致力于为安泰学子打造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