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本科19级举行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数:1.2k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强调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以宏阔的大历史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明确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安泰团委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接到通知后,F19级本科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各班团员顺利开展团日活动,组织进行团员评议,进行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F1912003、F1912004、F1912005、F1912008班级有幸邀请到“90后讲师团”给全体团员进行团课讲授,分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同学们受益匪浅。 F1912003与F1912005邀请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邓秉浩学长,他与我们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活动、线上开展针对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课程辅导等志愿服务经历。在分享结束后,学长还耐心地解答了郭博文同学和朱海胜同学对于志愿服务的问题。F1912004邀请到了媒体与传播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李荣祥学长,他是贵州籍少数民族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用少数民族语言为村民解读防控知识。他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当地疫情防控的情况,以及他为服务村民所做的努力。他在疫情检测服务站担任志愿者,参与入户排查与区域卫生消毒。 F1912008邀请到了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丁忆学姐,她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通过民族灾害、中国抗疫、自身经历分享三个方面为所有团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都有所感悟、有所动容。

 在全新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员们积极探索,找寻到一些好方法,让团日活动更加高效、有趣。F1912002与F1912008首次建立团日活动策划小组。按照轮流次序,每位团员都有机会参与团日活动的策划与推进中来,成为自己的主人,发表和实现自己的想法。既使整个团支部一直充满全新的活力,能够实现团日活动不断的优化改进;也使团日活动更加平易近人、提高了团员的参与度;还能提升大家的责任感,增添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F1912003与F1912005开展了成长文学沙龙。影视作品是我们成长路上忘不却的独特旅友,它们的陪伴,它们的诉说,都带给了我们珍贵的成长。邱浩原同学,徐芊芊同学,井普雪和陈祉堃同学,分别带来了他们和《德周巴黎》,《千与千寻》,《死亡诗社》《蝙蝠侠》之间的故事,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   F1912003与F1912005选取了在成长路上大家都共同经历过的具有代表性的事物,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我们的“那些年”。每个班分为两组,每一组出一名代表通过共享屏幕画出主持人给的词语,同组的同学需要在1分钟的时间里猜出画手所画的词。井普雪,冯祚源,王翊涵,曹清欢同学生动形象的绘画加上同学们脑洞大开的想象力,让这个环节充满了欢声笑语。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安泰团委五月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90后讲师团”的学长学姐为我们成长成才提供了可参考的榜样,我们要将自己的特长与国家需求结合,服务国家。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