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阅读数:1.2k

7月5日,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答辩会成功通过线下评审会场与线上答辩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文锋、大赛指导老师金融系副教授唐宗明应邀出席。本届“安泰杯”由弘尚资产创始人CEO尚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莉、平安资管战术资产配置部投资经理陶阳、2018 CFA Institute 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评委张葆君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费一文担任评委,大赛由宋睿主持。

“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徐汇学联共同承办。比赛旨在帮助同学熟悉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研究流程,提升实际调研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和演讲交流能力。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乃至全校不同年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经评委认真仔细评阅考察,最终8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答辩汇报。

答辩会上,吴文锋教授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院参加金融行业相关的国际性高端赛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吴文锋教授指出,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安泰杯”是学院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打造“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综合技能,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另外他还希望通过本届“安泰杯”,交大安泰能够组建一支实力雄厚的代表队参加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并期待安泰队伍能继续保持在上海赛区的优异成绩,力争在亚太区角逐、乃至全球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按照抽签顺序,8支团队依次上场,从公司介绍、行业分析、财务分析、估值分析、投资风险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20分钟的全英文路演与答辩。各团队分析展示各具特色,参团队间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思维碰撞。各评委老师针对不同团队所选公司的业务模式及其所在行业的特点,公司财务状况,公司估值建模以及投资风险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团队完善研究报告给出了专业的修改建议。比如针对免税行业内公司,陶阳先生建议同学们首先要厘清免税定义这样基本的概念,政策主导型驱动性行业一定要持续关心政策变化,才能不陷入被动的局面;针对传媒行业内公司,尚健先生建议同学们在分析报告中一定要强调公司治理,特别地要对公司生产体系要做一个详细描述,注重加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预测;针对半导体行业公司,费一文老师和李莉女士指出了要考虑敏感行业的投资风险,鼓励同学们在研究上市公司过程中要不断总结提炼,有创新性发现,这样才能不断提高。

在整体评价环节,张葆君女士作为CFA投资分析挑战赛资深评委,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团队的优秀表现和参赛同学的认真付出,同时她从一个买方从业者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分析报告切入点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路演中要注意细节,提高临场表现能力,特别是在高压环境下的应变反应,这些都是投研道路上的必经之路。

最终经过现场评审,中微公司队(虞方卿、顾怡赟、徐婧怡、崔思成、谭怡宁)获得团队冠军,平安好医生队(朱俊钰、陆娜丽安,高淼,曹怡惠,王皆宜)获得团队亚军,生益科技队(刘纾萌,冯学纯、戴陆尧,宋晨昱,刘颖璇)获得团队季军奖,中微公司队(虞方卿、顾怡赟、徐婧怡、崔思成、谭怡宁)获得最佳演讲团队奖,贵州茅台队(孙泽宇、刘玙璠、张立文、朱邦彦)获得最佳报告团队奖。此外,本届“安泰杯”还设立了个人最佳表现奖项,以表彰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其中,虞方卿获得冠军,冯学纯获得亚军,杜贝妮获得季军,朱俊钰获得殿军,孔祥睿获得第五名。

在最后大赛指导老师总结性发言中,唐宗明老师再次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希望参赛同学踊跃报名之后的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从而组建出一支实力雄厚的安泰代表队参加争战今年的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最后也祝愿同学们在投研这条路上越走越宽广。

至此,第四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将所学理论知识成功运用到金融实际当中,丰富了同学们有关金融投资实务技能,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进行投资分析研究的热情,助力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同时利于组织优秀同学参与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以便安泰学子在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这一更大的国际舞台上获得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