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健身云打卡,活力齐抗疫”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4-04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大部分教职工处于线上教学或居家办公状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为此,学院工会于3月28日启动健身“云打卡”活动,专属健身打卡小程序贴心上线!院工会特别为大家选择了不受场地限制,利用碎片化时间就能运动起来的健身方式,累计打卡天数可以逐步点亮“安泰”logo标志,为安泰加油,为自己喝彩!活动还欢迎教职工的家人们一起参与,全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活动开始一周即吸引了近90位教职工及家属的参与,大家每天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以“体适能运动”为载体,随时随地舒缓压力,焕发精神,七日打卡总次数已达近900次。多种类型的运动方式,让大家一整天都能保持最佳状态——一日之际在于晨,早上醒来利用短短几分钟时间,跟随视频进行体能基础训练,唤醒身心,开始一天的工作与生活;上午工作间隙,进行一下腰疼缓解训练或者轻松愉快地跳几支舞蹈,既能锻炼心肺、缓解疲劳更能愉悦身心;困顿的下午,适量的运动可以很好的消除困意,恢复精力指数,提升专注力,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晚间进行简单的体态训练和冥想,帮助消除一整天的疲劳,让身体从内到外得到滋养修复。

目前安泰教职工健身“云打卡”队伍的还在日益壮大中,每天都有更多的教职工参与进来。坚持运动不但能够改善心血管功能,降低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在非常时期,运动还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抵御病毒的入侵。

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中,同心战疫,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相信倒春寒必将过去,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