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ACSB再认证专家组评估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6

 620日至22日,我院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再认证专家组评估顺利结束。此次AACSB再认证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前院长严厚民教授(组长)、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院长Greg Whitwell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Rose教授。专家组通过线上座谈会和线上材料审阅的形式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学院陈方若院长、姜文宁书记等学校学院领导、安泰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包文骏先生、周杰先生出席了专家组会议。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AACSB官方决定此次再认证专家组评估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在三天内,和学校学院领导、顾问委员、教师、学生、行政人员等学院不同的利益相关者,针对学院使命和战略、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培养、学术成果、财政支持、商学院的影响力等方面,分别召开了15场座谈会,并依据AACSB15个认证标准(2013版本)逐一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评估。

评估专家组组长严厚民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对这次AACSB再认证评估专家组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安泰最近五年来的各方面的发展进步明显,尤其在使命战略、师资、科研、AACSB教学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AOL)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特别是学院近年来提出的以行业研究战略作为引领,推进实践和学术之间的深度融合,开创了崭新的商学院发展模式,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出的重要创新。希望学院在未来五年内能够坚定不移的推进行业研究战略,为多变时局下的全世界商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在会见时表示:“在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年来一直以国际认证为重要抓手,在学院各方面的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学校将根据‘院为实体’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安泰行业研究发展战略的支持,使之成为扎根中国的国际一流商学院。安泰在行业实践方面的改革探索,以及在国际化发展,尤其是AOL建设方面的经验,也非常值得在学校其他学科领域进行研究推广。希望在国际化的教学标准的指导下,上海交大的各个学科可以更好地协同发展。”

陈方若院长在评估反馈会上表示:“非常感谢此次AACSB再认证评估专家组在过去三天内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评估工作。各位专家克服时差的困难,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这种敬业、细致和专业的精神让全院师生深感敬佩。学院将认真仔细地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发展建议,以‘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为发展方针,承载‘做一等学问、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的光荣使命,以行业研究为抓手,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纵横交错,知行合一,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之间的良性循环,循序渐进,最终攀顶而成为一所世界级的商学院。”

AACSB认证是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组织的,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AACSB认证,非常注重学校的管理过程和教学成果的保障,认证的最终目的是对那些提供高品质商业管理教育的学校授予一种权威的国际认可。我院从2005年开始启动AACSB认证,并于2011年获得了首次五年认证。AACSB认证是一个持续的改进过程,每五年认证周期结束之后,需要重新申请再认证。AACSB认证不仅是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质量提升的着手点和推进力,也为学院带来更多在国际组织中经验交流和品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在认证申请和保持的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朝着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的愿景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