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若院长参加美国商业高等教育创新大会并发表视频演讲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1年10月13日,我院陈方若院长参加了由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举办的第五届商业高等教育创新大会,并以视频的方式出席演讲。

美国商业高等教育创新大会(Innovations in Undergraduate & Graduate Business Education Conference, IUGBE)是由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于2016年开始创办。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永远的变革:展望商学院2030”。大会邀请到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Wharton商学院、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普渡大学Krannert商学院等近百所美国和世界一流的商学院院长和知名国际企业领导人出席并演讲。陈方若院长出席了主题为“从全球视角看美国商学院教育”的分论坛。

 陈院长表示:美国的商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拥有广泛赞誉的国际声誉,仍然处在世界领先的地位。但是近年来,美国商学院也遇到了来自外部和内部的巨大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美国对移民和入境者的限制、MBA教育市场的萎缩、以及教学内容缺乏创新等。陈院长对美国商学院也提出了建议:国际合作是全球商学院的共识,国际化对商学院不断提高自身的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在未来,中国和美国的商学院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达成更多互赢互利的、高层次的、高质量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