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系列课程之“卓越大党的百年启迪——解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党的创新理论是历史文化与当代文化、中西文化相结合、不断实现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典范,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集中体现。为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策划组织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系列活动。

5月11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之“卓越大党的百年启迪——解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开讲。此次理论学习邀请了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高级编辑周智强作为主讲嘉宾,安泰经管学院师生员工以及部分兄弟院系的教师总计400余人线上参会学习。专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

周智强以《卓越大党的百年启迪——学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从《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一个主题和“四个时期”、第三次飞跃和“两个确立”、党的百年奋斗意义和历史经验、党中央的号召等七个方面展开,介绍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地位和战略思考,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周智强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全面、更辩证地看清问题,把握大局,挑战困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冷总结到,此次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极强的系统性、专业性,内容丰富、贴近现实、具体深入。安泰经管学院一直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精神与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学院老师们也积极申报获得了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六中全会精神的多项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并基于研究提出诸多政策建议。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希望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做好研究与现实的紧密结合,加强行业研究,为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恢复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学院经济系党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