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22年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持续促进我院研究生项目的发展,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也为疫情期间更全面地关心同学,教务办于5月6日上午分别召开了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座谈会,共有100余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教学副院长朱喜教授,教务办主任张晓丽老师,学发办主任钱华老师以及教务办、学发办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办薛静老师主持。

朱喜教授首先对疫情形势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并指出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广泛听取同学们对研究生课程、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项目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教学支持与管理工作的不断完善。

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培养计划及教学、科学研究、职业发展、校园生活、疫情期间的特别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困惑与诉求,相关负责老师就每项诉求进行了现场解释与说明。

交流过程中,朱喜教授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合理规划好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积极心态;张晓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多考虑长期发展,踏实完成当下的学习及科研任务,乐观看待疫情下的每一天。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研究生同学的交流,在疫情期间给予了同学精神和心理上的慰藉与鼓励,进一步深化了研究生教学管理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