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2021级硕士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新学期伊始,安泰经管学院又迎来了206名202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其中包括学术型硕士96名以及专业型硕士110名,涵盖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会计、审计等专业。作为迎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9月14日至15日如期举行,见面会按专业分设为5个分会场,2021级全体硕士新生和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及教务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师生见面会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来进行,使得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到校上课的学生也能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师生见面会由各学科点负责人及项目主任主持,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历史及现状。随后,每位导师依次上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科研项目以及对学生的要求和期待等。导师们深厚的学术底蕴、严谨的治学态度、前瞻的培养理念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各自专业领域导师的了解,会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专业背景、研究兴趣及未来发展方向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最终达成互选意向。师生见面会作为一项传统活动,有效促进了研究生新生与导师间的交流互动,帮助新生尽早地明确各自的研究方向,树立职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