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报与安泰合作暨在研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7

2022年5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社版)》(以下简称《交大学报(哲社版)》)编委会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暨安泰在研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恳谈会在线上召开。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社版)》副主编、安泰经管学院经济系系主任罗守贵教授主持。

出席会议的有:《交大学报(哲社版)》主编、外国语学院彭青龙教授;《交大学报(哲社版)》副主编、安泰经济管学院罗守贵教授;《交大学报(哲社版)》编委、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姜文宁书记;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井润田教授。

安泰经管学院在研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陈宏民教授、顾海英教授、顾琴轩教授、江志斌教授、陆铭教授、史清华教授、吴文锋教授、谢富纪教授、朱启贵教授等。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代表学院欢迎学报各位编委,他表示,学报近几年的成绩显著,是非常优秀的学术成果展示平台。安泰的行业研究是学院重要改革之一,促进了学术理论和实践更好结合,推动了科研成果的多元化和多样性,这也和学报办刊理念不谋而合,期待双方开展更多的合作。

《交大学报(哲社版)》主编彭青龙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报目前的情况及期刊即将举办的专题活动和专刊等,提出了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和相关事宜,他代表学报欢迎安泰师生踊跃投稿,希望能够早日形成学报与安泰“双赢”的局面。

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姜文宁书记希望学院师生能够了解学报工作计划,配合投稿。他表示,目前复工复产是政府、企业、学界关心的话题,行业研究院和文科实验室可以将相关成果在学报上发表和宣传。姜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彭教授来安泰传经送宝,希望学习和借鉴学报宝贵的办刊经验,助力安泰和文科学科发展。

《交大学报(哲社版)》副主编罗守贵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报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努力方向,希望学院各位专家学者多向学报赐稿,以便提升学报影响力和交大文科影响力。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井润田教授主持了首席专家们的讨论交流环节。

井院长感谢罗守贵老师作为双方的“桥梁”,促成会议的召开。他希望学院师生们的中文论文发表能找到好的平台,《交大学报(哲社版)》就是一个合适的平台,既有利于学院师生中文论文发表,也有利于学报和学院双方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取长补短,开展实质性合作,助力学院科研和学科发展。

会上,我院首席专家们从各个方面献言献策,谋划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给学报栏目主题出谋划策。专家们纷纷表示支持学报发展,多投稿、投好稿。

《交大学报(哲社版)》编辑部老师和安泰经管学院学科与科研办部分老师也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