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办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无反顾·砥砺前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2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疫无反顾·砥砺前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道力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在继续梳理党员同志的学习情况与学习效果的同时,聚焦高管教育(EE)中心如何在疫情之下打好市场化办学的攻坚战。

抓住每一次危机,奋勇前进

高管教育(EE)中心主任高晶鑫首先从宏观层面将高管教育中心整体工作的推进与探索情况与大家分享。作为学院市场化的前沿阵地,EE受此次疫情的冲击较大。面对“线下培训无法进行、企业压缩培训成本、存量无法按时交付”等问题,EE及时调整战略规划,集合前中后台的整体力量灵活应对。为了及时排摸疫情之下企业的现状与问题,对440家企业进行了问卷调研及详细分析,及时根据需求调整培训方案。在内部的管理与赋能方面,高管教育中心重新定义并完善了OKR,坚持以业务赋能为导向的可持续化改革为“O”,以“专、强、优、融”为“4KR”的发展规划。未来EE还将以工管结合及国际化为两个增长极持续发力。正如高晶鑫所言,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EE在未来的高管培训之路上将开辟出新的方向,在市场化的改革之路中也会更加坚定。

落实每一处细节,厚积薄发

每一次良好效果的呈现都需要无数细节的支撑。EE中心孙佳从微观层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疫情之下,EE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及时完成培训交付。面对疫情的强势来袭,EE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存量课程大量积压。如何与客户沟通,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成为EE的头等大事。孙佳以“常州百千万工程项目”为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该项目的特殊之处以及校地企多方沟通协商,经过大量工作的输出与沉淀,该项目最终顺利进行。同时,为迎合线上授课模式的转变,EE及时调整策略,并快速为云端授课建立起一套完整地闭环执行流程。同时,为了激发学员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满意度,EE也集思广益,开展了“荣誉榜评优”等创新性探索。

无经风雨不见彩虹,在EE的市场化改革进入深水期之际,疫情的突袭无疑给市场化办学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同时也倒逼EE不断改革与创新,提前加速数字化转型。未来,EE也将始终坚持自己的理念,砥砺前行。

压实每一次学习,久久为功

在分享了安泰EE的运营故事之后,当支部书记周道力总结并梳理了支部党员同志理论学习的现状与学习效果,明确了必须完成的学时要求,同时也督促大家务必要坚持定期学习打卡,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大脑,时刻保持党员同志的先进性。未来党支部还将在理论学习、活动的组织参与等方面设置不同积分奖励,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作为一名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学院的党员同志,周道力也向大家介绍道:学院目前整体向好,请大家安心、放心,期待未来早日重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