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组织代表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2022年6月18日下午,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组织代表交流会于线上召开。来自学院各个项目、行业、兴趣、地区的校友组织代表齐聚云端,交流分享、为学院校友组织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MBA中心主任王晓蔚、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高晶鑫及相关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章璇主持。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田新民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组织代表参会,并感谢疫情期间各校友组织、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田新民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况,特别是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工程馆、深圳行业研究院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校友们共同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希望校友组织之间进行更多互动、共同提升,助力各类校友组织、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

上海交大安泰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黄淑绢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学院校友和基金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年工作重点安排,并感谢各校友组织对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校友与各校友组织在疫情期间通过各种形式为校友与母校提供的帮助。后续校友工作重点将主要围绕校友组织建设、深化校友服务、回馈母校发展、各类基金策划与募集等方面推进完善。

在校友组织交流分享环节,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在校友组织的年度工作、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组织建设拓展、校友活动创新、与母校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加强互相了解、增加校友组织间交流与联动、完善和建设校友互助平台、健全校友资源库、做好公益慈善、打造品牌特色校友活动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安泰校友会的筹建工作并支持学院基金工作开展,发挥好校友会这个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做更多贡献。

EMBA中心马文玉主任、MBA中心王晓蔚主任、高管教育中心高晶鑫主任分别表示今天了解了学院各个校友组织扎实的工作经验和各有特色的运作机制,有许多经验可以互相借鉴学习,收获很大。校友组织在凝聚校友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希望各类校友组织能够整合资源反哺学校,也希望各校友组织能加强互动融合,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好。

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会议形式虽然由线下转为线上,但是大家热情不减,各校友组织代表们踊跃发言、务实创新,在校友组织发展、校友服务工作和基金筹资方面建言献策,纷纷表达了对校友工作的支持和为母校做贡献的意愿,弘扬了“饮水思源、携手共进”的校友文化,传播了“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我们会与各校友组织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和筹资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聚校友、共创未来,为把安泰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