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为安泰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做远航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在为党和国家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中确立人生新坐标,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月21日开展“青春献礼筑华章,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届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应邀为安泰经管学院毕业生们作毕业远航主题教育。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院党委书记姜文宁、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代表王良燕、郝盛泉、覃筱、王春华、黄雯馨,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马征程学长,学发办全体老师以及安泰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远航教育大会拉开序幕。

首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为安泰2022届全体毕业生做远航主题教育。他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祝贺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他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交大和安泰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交大师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体现出的团结一致、勇于承担的良好精神风貌,鼓励同学们将疫情时期的特殊记忆转化为未来奋斗的动能,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胸怀远大理想,追求高远目标。“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希望大家胸怀祖国,勇挑重担、为实现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发扬交大传统和安泰精神,强化自己作为交大安泰人的责任担当,顺利实现从学习积累到工作输出、从善于学习到善于工作的转型,抓住机遇,正视挫折,在磨砺中适应,在坚守中成长;三是坚守道德底线,争做示范表率。做合规合法的公民,做正直诚信的工作者,融入组织,在与组织共同成长过程中实现成为管理者、领导者的成长,实行自己的人生价值,践行交大安泰人使命担当。

校友代表、2020届马征程学长介绍了自己放弃高薪职位而选择为人民服务的择业初衷,并结合自己挂职锻炼的所见所闻,勉励学弟学妹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道路走稳、走远、走实;常怀平实之心,常思感激之情,用青春热血回报父母和学院的培养,报效祖国和人民。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程之佩回忆了自己在交大的四年青春时光,讲述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担任楼长的经历和感悟,展现出新时代交大青年心怀梦想、勤于思考、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李秦艺结合自身经历,从自我认知、与他人交往以及个人发展与社会的关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心怀国家,不断学习和成长,在自己选择的职业道路上为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2022届博士毕业生代表张印轩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磨砺意志攻坚克难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挫折面前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秉承交大先辈精神,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让所学有所用,所学有所值。

安泰经管学院始终秉承“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理念,为祖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人才,大会上安泰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宣读赴中西部地区和重点引导单位就业学生名单。2022届毕业生中,有人奔赴基层为人民服务,有人在资本市场贡献才智,在不同的道路上以青春热血报效祖国,展现了安泰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面貌,相信他们在这片广阔的天地会展开一段精彩的新征程,迸发出不一样的人生光彩。

最后,陈方若院长做总结寄语。他介绍了安泰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陈院长认为追求优秀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目前的成就,要学会时刻更新优秀的定义,不断完善自己,也要在遇到困难时积极寻求帮助。他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们持续关心和支持母院发展,在各行各业作出表率,切实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

  毕业远航教育寄予了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相信即将扬帆起航、为祖国挥洒青春热血的安泰学子将牢记学校和学院的嘱托,秉承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用青春献礼祖国新发展,用奋斗谱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