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安泰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同志学习《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发布时间:2022-07-06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汲取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7月1日至5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号召所有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工作之余通过集中观看、网络观看、居家观看等方式收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专题节目,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

行政第一党支部王璐怡表示,党员就是党的基层细胞和活动主体,每一位党员身上都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学习优秀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情怀;学习优秀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扎实作风;学习优秀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共产党员的信仰,已化为自身的精神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曾经,我们历经苦难迎来了胜利,未来,我们必将永葆辉煌。

行政第二党支部吴仕明老师学习后表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最终推进党群关系的融洽,花了不少心思,采取了很多办法。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认真钻研、不畏困难的态度,勤思考、勤动手,不断改良我们的工作面貌。

办学中心党支部高晶鑫学习后表示,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坚韧执着、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扶贫,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学习她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高尚品德,学习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学习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行政第二党支部吕垠桦学习后表示,张富清同志在战争年代身先士卒,英勇果敢,屡战功绩,在和平年代扎根贫困地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发展,默默奉献。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坚守,他一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他身上体现的崇高精神,是社会向善、时代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我们要学习这位老同志的革命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办学中心党支部傅晗玮被“女版时传祥”抽粪工李萌的事迹深深打动,她表示,李萌义无反顾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这份追逐“中国梦”的踏实、无畏与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她深刻感慨到:做一些别人不愿意做或者不敢尝试去做事情;承担一份别人觉得过于沉重而不想担起的责任;把看似平凡的工作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

办学中心党支部徐洁学习后表示,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张富清同志是优秀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他的感人事迹和榜样力量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革命本色,学习他淡泊名利、朴实纯粹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克己奉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行政第一党支部刘语兰学习后表示,北京东城区三八女子掏粪班副班长李萌让其映像最深刻的两句话是:“虽然我干的工作很脏很累,但我赚的钱是很干净的。我也会很认真地跟我的孩子解释这个工作的重要性。一定要尊重每一个劳动者。”她从心底里认同“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尊敬”。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做好自己之外,用正念正行去影响周围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做好一个普通劳动者,去尊重更多的普通劳动者。我们需要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像拧螺丝钉一样一“拧”到底,把每一件工作做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时代新征程,模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和重视高等教育以及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切关怀高校师生。通过本次学习,各师生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和国家榜样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鼓舞广大干部师生像榜样模范那样坚守、像榜样模范那样奋斗,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阵地高高飘扬,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