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守好教育安全红线一一结合高校意识形态热点事件”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6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之“守好教育安全红线一一结合高校意识形态热点事件”专题报告会举行,邀请到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陈荣武作为主讲嘉宾,安泰经管学院教职员工200余人线上参会学习。专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主持。

在报告中,陈荣武围绕当前我国意识形态主旋律,从教育安全是教育的战略基石、当前教育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如何坚决守牢教育安全红线三个方面,结合高校意识形态热点事件,生动解读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细致讲解了如何看待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陈荣武强调,教育安全直接关系“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是“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的重要蕴涵,是“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工程。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发展现实和未来目标,我们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才为根本目标,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总结到,陈荣武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我们学院教师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新时代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

本次活动由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