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2001级MBA校友陆建平入选福布斯2022中国最佳CEO榜单第45位 发布时间:2022-09-16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榜”,共计50位CEO上榜,其中交大安泰2001级MBA校友、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建平成功入选,位列榜单第45位。还有三位交大校友名列其中,他们分别是1989届船舶工程专业本科校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1996届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校友、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亚波,200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锦浪科技董事长、总经理王一鸣。

1663309868214040024.jpg

陆建平,交大安泰2001级MBA校友,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任无锡菊花电器集团公司销售代表。1997年,陆建平加入了天华超净的前身苏州工业园区天华超净科技有限公司,期间,历任销售经理、副总经理。2007年公司改制,陆建平担任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2018年4月至今担任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

与往年一样,最佳CEO评选参考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E等基础财务指标,通过对包括A股、港交所上市中资港股及境外上市中概股在内上千家上市公司的研究,挑选出综合得分排名前50位上市公司CEO。需要注意的是,为排除一些CEO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追逐短期财务指标,福布斯中国对最佳CEO的考察为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内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CEO的任期需跨该三个财务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