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安泰经管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

会议对“双代会”开幕会中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审报告、学校教代会实施办法(草案)、相关职能部门年度工作通报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进行讨论与审议。

会议首先推举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代表团团长。随后,来自学校党政办公室、安泰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代表们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其中学校师资团队建设和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讨论中,代表们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及自身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年轻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管理以及打造教职工健康管理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勇于开拓创新,鼓励更多的个性化培养举措;要营造“育人神圣”的环境,关心关爱学生,把交大学生培养得更加优秀,更有益于国家与社会。

通过此次分组讨论会,第一代表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学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