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3位交大安泰校友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三位交大安泰校友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他们分别是交大安泰1984级本科、2003EMBA校友、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蓝波,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张家港市创二代“新菁英计划”培训班(第二期)、2019张家港市创二代“新菁英计划”培训班校友、江苏沙钢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沈彬,以及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2019中铝集团集团部门副职级以上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校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星占雄

校友名片

1663665136343083965.jpg

蓝波,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系1984级本科,2003级EMBA校友,现任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先后荣获“云南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云南杰出企业家”、“中国药店十年影响力人物”、“中国药品零售业十大领军人物”、“2017年度中国连锁药店十大魅力人物——资本力奖”、“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奖”等荣誉,并担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连锁药店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副会长,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等社会职务。2022年9月,被评为2021—2022年全国优秀企业家。

作为管院恢复建院后的首届毕业生,国家承认EMBA学历后的首届毕业生,同时也是一名老安泰人,毕业后的这些年,蓝波学长心系母校发展,曾多次返校,并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母校在医药、零售及健康管理等行业开展研究。

1663665188906096809.jpg

沈彬,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张家港市创二代“新菁英计划”培训班(第二期)、2019张家港市创二代“新菁英计划”培训班校友。现任江苏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十三届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等职,并荣获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2022年9月,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1663665213809094243.jpg

星占雄,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2019中铝集团集团部门副职级以上干部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校友。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历任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工会主席。2022年9月,被评为2021—2022年全国优秀企业家。

 

 

 

奖项评选说明

“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长期以来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广泛参与性的重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和表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全国优秀企业家”获奖人选由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评审委员会评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共有190名企业家当选。

 

完整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