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组织动态:上海交大安泰苏州EMBA校友会走进苏州耀腾光电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29日上午,上海交大安泰苏州EMBA校友会一行在夏茵会长的带领下,见证了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称“智研院”)与苏州耀腾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称“耀腾光电”)签约共建的“智能车载照明系统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是源于6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廖鹏、苏州校友会秘书长韩博等一行参访苏州耀腾光电有限公司。参访后,双方密切沟通,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意向。近年来,上海交大安泰EMBA苏州校友会深耕校友资源,积极为校友们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希望有更多的校友与校友企业在校友会的支持下,能够双向赋能,实现企业高品质发展。

智能车载照明系统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车等方面的研发力量和技术资源,共同推动智能车载照明领域的应用场景智能化,在智能交互式车灯系统、氛围灯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此外,耀腾光电也将通过合作承接上海交大相关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帮助做大做强智能车载照明产品研发与建设,为后续的持续创新和对外业务拓展提供技术和影响力支撑。

未来,双方还将基于耀腾光电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载照明最佳实践及管理平台,结合上海交大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领先的能力,在数据采集和数据资产化等方面为企业的信息安全、数据资产化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护、运营、风险控制等服务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