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办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疫课不停、学在安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2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疫课不停、学在安泰”的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约40余人参会学习。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出席活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人文学院组织员胡媛媛老师、安泰经管学院管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朱庆华教授出席并全程观摩活动。活动由办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周道力老师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实践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强大战“疫”合力,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同学满意的教育,支部以“党建365”作为抓手,进行品牌常态化建设:发挥支部3个党小组的梯队建设力量,全年实现双月度共计不少于6场“微党课轮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党员、群众、学生、校友和家属群体。

科教兴国  革新不停

MBA中心副主任徐萍老师首先对本年度教学实施上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介绍,从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等多维度进行革新,同时深化企业合作、开设企业实践课程、帮助MBA学生深化行业知识架构,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切实落实 “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面对疫情,MBA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年已完成40多个班级线上线下课程100余门。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底线,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疫课不停 服务至上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蕾蕾老师介绍了从今年封控开始EMBA中心教学部门对此的一系列应对举措。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创新性推出了元宇宙系列线上增值课程以及线上开放非专业必修课程的学习;7月开始,第一时间复课,26个班次,10个酒店/场地,线下或线上线下混合开课,探索路径并固化模式。并在能力范围内,全面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学生满意度,办好学生满意的教育。

流程重塑 灵活应对

高管教育(EE)中心主任高晶鑫以OKR管理模式为切入点,和大家分享了高管教育中心业务发展模式。作为学院市场化的前沿阵地,EE自2020年以来就受到疫情的强烈冲击。面对“线下培训无法进行、企业压缩培训成本、存量无法按时交付”等问题,EE及时调整战略规划,集合前中后台的整体力量灵活应对。在内部的管理与赋能方面,高管教育中心重新定义并完善了OKR,坚持以业务赋能为导向的可持续化改革为“O”,以“专、强、优、融”为“4KR”的发展规划。应对疫情大环境,EE总结线上课程实施经验,对线上课程运营管理流程进行梳理,搭建在线课程师资库。

提升自我刚性,把握确定性

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对此次活动总结发言,他结合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我们的具体教育工作相结合,一起营造有利于当下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此外,他还提出殷切希望,虽然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影响,但比起不确定性,我们需要找到其中的确定性,并把这种确定性传递给周边的每个人,越是外部不确定,每位党员同志越是需要提升自身的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态度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