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育新人,师生共建促成长”——组织管理系党支部与工商管理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真学深信笃行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教工党员“传、帮、带”的作用,11月23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党支部与A1912093工商管理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薪火相传育新人、师生共建促成长”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组织管理系青年党员石先蔚老师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段永嘉联合主持。首先由组织管理系支委委员、刚刚退休的党员汤石章老师为大家作报告。汤石章老师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铸辉煌”为主题,向师生党员讲述了安泰经管学院的辉煌历史及组织管理系的发展史。作为一名拥有40年教龄和36年党龄的老党员,汤老师亲身经历并参与了学院的壮大历程,为学院和组织管理系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退休后,汤老师依然为学院的建设发光发热、无私奉献,让与会的师生党员深受感动。汤老师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院和系里创造更大的辉煌。

随后,汤石章老师代表组织管理系支部向博士生支部代表赠送了二十大学习资料,勉励大家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做到真学真用。A1912093博士生党支部代表向汤老师献花表达了衷心感谢。

组织管理系支部书记路琳代表系里全体师生向汤老师表达感谢,并通过一个精心准备的短视频回顾了汤老师从教生涯的精彩瞬间,与会的师生党员向汤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田新民代表学院党委向汤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对本次共建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观摩团代表孙瑞艳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表示了认同和赞赏。

为确保共建活动的成效,形成共建的长效机制,组织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路琳老师与A1912093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段永嘉同学现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将通过“共同举办主题党日”、“师生一对一结对子”、“组建青年党员工作站”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努力成为师生共建的优秀案例。

随后,与会的师生党员还就二十大后管理学者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命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组织管理系井润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勉励大家要喜欢自己的研究,敢于用自己的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做“负责任的研究”。顾琴轩老师分享了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结合党建的经验,勉励大家做研究不能有太强的“功利心”,多做“有意义的研究”。周祖城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事企业伦理研究的心得,指出管理学研究已经过了“追随西方”的时代,勉励大家要多在国际期刊上“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方案”,做“有影响力的研究”。A1912093党支部段瑞焜同学就学术研究中融合党建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党员提出了建议。

最后,与会师生党员共同唱响红歌《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共建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党员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还发挥了党建在协同育人中的引领作用,搭建了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所在科系的认同感。双方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为组织管理系和博士生党员的发展提供支持,实现“以党建促科研,以共建促成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