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驻会副会长顾祖华做客焦点讲坛阐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内涵,为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团结奋斗,11月25日,党委宣传部、安泰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第139期焦点讲坛,邀请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驻会副会长、台湾问题评论家顾祖华作“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不断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线上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安泰经管学院师生员工等3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胡昊主持。

顾祖华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这一重大理论,从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当前两岸关系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外部势力阻碍中国完全统一及如何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挑战面前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讲解了如何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他强调,一直以来,祖国大陆以最大耐心最大诚意奉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享民族复兴的荣光。他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应引导师生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胡昊在总结时提到,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历史的必然。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深刻领会《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重要意义,坚信党不断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坚信“台独”分裂势力抗拒统一不会得逞、外部势力阻碍中国完全统一必遭失败,坚信在国家发展进步的引领下,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

顾祖华,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驻会副会长,台湾问题评论家,中国台湾网特约评论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原二级巡视员、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对台工作,出版有《在台湾的历史角落》、《石头城的历史密码》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