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各位老师好!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加强学校网络育人工作,增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时度效,全面提升师生网络文明和网络素养,现决定举办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网宣办)、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团委)

三、活动对象

教师组参与对象为全校教职医务人员。

学生组参与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含医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9月1日。活动包括作品征集和遴选展示两个阶段。

五、作品征集

教师组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学生组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详见《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

作品报送链接https://wj.sjtu.edu.cn/q/5KtvdBFu,参与征集作品由院系、部处、直属单位为单位经党委部门审核遴选推荐参赛,各单位联络人收集汇总后,附上单位作品汇总表盖章扫描版及信息表盖章扫描版,统一上传。

所有作品须为2022年4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2023年4月30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六、遴选展示

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

后期,将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对优秀作品和作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全媒体展播推送。同时,将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与上海市和全国网络文化节相关奖项申报。

七、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如各位老师在申报过程中有疑问需要交流,请与院办孙老师联系(62933324),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



附件下载

  • 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