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职业导航思享汇—金融行业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模拟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数:1.2k

2021324日,安泰职业导航秘书处邀请了国泰君安证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姚黎旻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金融行业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模拟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面试技能,为以后的职场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伊始,姚老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首先,姚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问答式面试的考察维度。在硬实力方面,面试官考察的重点包括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教育背景、工作/实习经历、个人形象;在软实力方面,他们更多的是考察求职者的性格、沟通能力、抗压能力、与企业文化的适配性。除此之外,求职者的动机也是至关重要的。由此可见,个人综合能力、与岗位的匹配度是求职者顺利通过面试的关键因素。 

其次,姚老师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重点剖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多个知识点。在对面试有了初步了解后,姚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具体场景和一般流程紧接着,姚老师列出了一系列考察维度并展示了面试官评分表,不仅为同学们揭秘了面试官们的侧重点,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根据这些标准迅速发现短板、及时进行突破。姚老师还通过分享若干条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典型话语和行为,引导同学们反思在面试中应采取何种行为更为恰当,以充分展现个人领导能力、分析能力、人际合作能力等等。 

讲解环节结束后,姚老师现场邀请了8位同学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模拟,另外8位同学担任“面试官”,对同学的表现进行打分。在30分钟的时间内,同学们积极讨论、相互配合,迅速形成有效观点,顺利推选出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展示。最终,大家不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团队目标,而且充分展现出个人的能力和素质。实战模拟结束后,每位“面试官”依次对观察的同学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和打分。基于此,姚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给出了专业化点评和针对性建议,让大家对自身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学习到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考察维度和注意事项,而且增强了个人临场经验,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同学们定能在未来的面试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