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1年硕士生暑期实习说明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数:1.2k

为帮助安泰2022届硕士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做好暑期实习准备,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2021411日晚举办了2022届硕士生暑期实习说明会——暨学长学姐求职经验分享。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丁乐平老师,硕士生职业发展负责人李春凯老师出席会议并未同学做了分享。本次会议还邀请到2021届五位优秀硕士学长、学姐与在座同学们分享实习和求职经验,五位嘉宾分别:交通银行总行冯莉莎,郑州商品交易所李花山,重庆市选调生刘妍艺,招商证券刘成,华泰证券夏家瑞

李春凯介绍2021届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概况,因为商学院的学科特点,毕业生进入的行业与国家的宏观形势密切相关,2021年进入互联网行业的同学比例显著提升,随着就业引导工作的开展同学们进入公务员选调生的意愿显著增强。随后李春凯分享了硕士生职业发展工作安排,以及暑期实习的注意事项。

五位2021届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验。并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为学弟学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学弟学妹们目标明确,遵从本心,充分发挥主动性,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充分运用各种资源,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添砖加瓦,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

丁乐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丁乐平首先对参加分享的五位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并对他们斩获满意offer表示祝贺。同时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践行“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将自身的发展与社会的需要相结合,在获取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最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需要与五位毕业生进行近距离交流。

本次暑期实习说明会作为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一手的职业发展资料和求职经验,使同学受益匪浅。随后职业发展活动会继续开展和深化,包括简历册制作、讲座论坛、职业咨询、企业行、求职技能指导等项目,为学生提供全程化的专业职业发展服务和广泛的职业发展资源,帮助安泰学子打造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