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职业导航导师面对面|金融行业分享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数:1.2k

2021514日(周日)下午,受到同学们翘首期待的职业导航导师面对面金融行业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唐宗明副教授和职业发展办公室汤丽娜老师主持,参加分享活动的导师来自券商、银行、保险等行业,大家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职业发展历程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现场共吸引了30多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1621392237489058235.png

在活动分享环节,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另类投资部总经理严涛先生提到毕业选择了养老保险中后台工作,后来发现自己更喜欢业务,于是坚决转到业务口去锻炼。严总建议面临毕业择业的同学,一定要仔细考虑清楚选择的行业和公司,工作后经常做复盘,如果发现不合适自己一定要尽早转行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银行部高级副总裁的瞿晓立导师择业路径则是会计事务所证券公司再到外资银行,这过程瞿总培养了自己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如何从财报就能分析出一家公司运营优劣的扎实专业功底。瞿总建议,同学们要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和勤奋的专研,养成良好的批判性思考和系统化分析的能力

接下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所长兼董事总经理的张良卫总在分享中也特别提到,择业时一定要想明白自己的兴趣和想要的生活方式。证券行业工作强度非常大,适合这个行业的人才,需要喜欢高强度工作的人,愿意牺牲时间来换取快速的个人成长,并享受通过付出而获得具有创造性的成就感来自中信建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负责人的王天乐建议同学们,要进入一个有成长性的行业,而不是曾经很辉煌的行业;如果对行业不清楚不确定,那就去实习,多和同学、企业企业招聘负责人了解企业;随后郑永强总,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也对同学们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同学们从学习到社会一定要自己找到自己的方向。

   随后,唐宗明老师让导师们和学生们分享一天的工作安排,导师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但都同时提到工作日常的忙碌。有的导师会从早到晚和各个部门开会,有的会一周都奔波在旅途中,不停地出差见客户或做调研,还有的整天的路演活动。三百六十行,只要想做到更重要的岗位,想有更好的发展,尽管形式工作内容不同,但忙碌就是常态。

分享最后环节,严涛导师做了我国养老金的概况和未来发现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养老保险这块有了较为深入的学习和认识。本次导航导师面对面分享活动干货满满,期待下一次更为精彩的职业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