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1年安泰硕士生寒假实习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数:1.2k

1639963712824033912.png

伴随学期逐渐进入尾声,为了帮助安泰硕士毕业生在寒假中进行职业发展探索、充分利用宝贵的时间窗口为未来职业发展添砖加瓦,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12月19日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寒假实习说明会。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王艳丽老师,高一学姐、叶楚婕学姐、王钰乔学姐以及120余名硕士生同学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与了本次说明会。本次会议由李春凯老师主持。

首先,李春凯老师就2021年、2022届硕士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就业地、行业选择、企业性质、岗位职能等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近年就业形势和结合自身情况思考未来事业发展。在寒假实习的情况介绍中,李春凯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实习目的和意义、实习与留用岗位之间的联系。同时,市场变化和周期性波动对于同学们的就业也会产生影响,同学们也应注意结合自身兴趣和规划进行选择。

之后,李春凯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寒假实习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思考探索行业、争取留用等方面中实习的助力作用与所希望从事行业之间的必要性和关联度,结合自身规划,权衡寒假实习与考证、行测、申论等方面的求职准备。同时,同学们也需要重视寒假简历册,职发老师们会为同学们提供寒假实习资源和信息传递渠道。

1639964058590062831.png

最后,三位来自银行、投资银行、证券行研的学姐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通过结合在不同行业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学姐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方面的干货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职业发展可能,放松心态、积极备战。

通过本次分享会活动,相信硕士生同学们关于寒假实习的准备有了进一步思考,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中充分利用时间,为未来求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