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桃李芬芳 教泽绵长祝贺我院吴冲锋教授获评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就业引导名师”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4 阅读数:1.2k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就业引导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我院吴冲锋教授作为全校8位导师之一,获评首届“就业引导名师”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为获奖教师颁奖。

1641278112506047039.jpg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研究生导师更好履行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育人使命,强化就业引导责任意识,引导研究生到高水平学术科研机构和重要行业单位就业,今年,学校首次设立“就业引导名师”奖。经过全校导师范围内开展的初评、学校专题评审,最终8位导师获评该称号。吴冲锋教授作为文科学院唯一代表者,获此殊荣。

吴冲锋教授近五年来共指导20名硕博研究生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毕业。其中:3名博士毕业生高水平学术就业,赴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担任教席;2名硕士毕业生继续深造;另有10余名毕业生在经管专业相关的重要机构就职,如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等。吴冲锋教授不断用师者之心引领学生奔赴就业引导单位,可谓“桃李芬芳满天下,教泽绵长遍九州”。

2.jpg

吴冲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系教授。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第一、二层次,200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0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

吴冲锋教授是教育部金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兼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期货交易所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上海清算所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等。历任第九届上海市政协委员,第十和十一届上海市政协常务委员,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集中在金融工程,主要包括资产定价、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产品创新等。20年多来主要围绕金融工程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刊物发表或接受发表的论文超过50篇。主编《金融工程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获得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并且负责的《金融工程学》课程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近20项。

安泰经管学院坚持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培养方向,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学生就业引导工作,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赴国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建功立业。2021年,结合学校就业引导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教学思想大讨论”重点工作,学校领导和学院相关老师共同参与制定了符合安泰学院专业特点的、精准化的就业引导单位目录,选择出学院的核心就业引导单位,进一步明晰了学院的就业引导方向。下半年,学院筹划召开了就业引导单位座谈会,特邀17家核心就业引导单位的领导、校友代表,以及校就业中心领导、学院领导、相关办公室老师共同研讨安泰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研讨会上,校方和院方全面了解了就业引导单位的人才需求与培养体系,并准备探索建立为就业引导单位培养和输送人才的长效机制,拉开了同核心就业引导单位建立更加深入务实合作的序幕。安泰经管学院拥有全员育人的引导氛围,充分发挥导师关键角色,协同各部门力量,扎实推进就业引导工作稳步落地,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学校育人体系有效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