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希瓦杯”行业研究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数:1.2k

202211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希瓦杯”行业研究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希瓦杯”行业研究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承办,希瓦私募独家冠名与赞助。本次大赛旨在整合行业研究资源,塑造良好的行业研究氛围,提升学生的行业研究能力,培养行业研究人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大赛自20216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多时间,有来自全国高校的近300位参赛者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以及评审专家对决赛报告的综合评定,最终大赛选出10名参赛者参加本次决赛答辩,角逐一、二、三等奖。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希瓦私募创始人、投资经理梁宏,希瓦私募投资经理洪俊骅,希瓦私募研究总监胡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唐宗明,金融系副教授覃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安泰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副主任宋月琴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张东红为大赛致辞。张东红对参加本次决赛的嘉宾和选手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承担着“做一等学问、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的光荣使命,注重人才知识学习与实习实践结合。“希瓦杯”行业研究大赛正是安泰践行“教学研”一体化理念的一次尝试,旨在整合行业研究资源,塑造良好的行业研究氛围,以赛促学,以赛励志,培养行业研究人才。张东红预祝各位选手赛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梁宏结合希瓦私募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工作经验,与选手们分享投资研究的心得体会,强调注重“长期主义”在职业生涯和行业研究中的价值。此外,梁宏建议有志于从事行研的同学们在研究工作和发掘价值中应着重关注公司的长期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以此为基础构建研究框架和逻辑。

“希瓦杯”行业研究大赛决赛采取选手线上答辩、评委线下评分的形式开展。每位参加决赛答辩的参赛者有30分钟答辩时间,其中10分钟的自我阐述,20分钟的评委问答。

自我阐述环节,决赛选手们针对各自的研究标的阐述针对行业的洞察和对于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理解,各展风采。评委问答环节,评委们就行业长期发展趋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财务表现等方面,与选手进行深入交流,激发选手们对于行业的深度思考和提升自身能力的关注。

历时一天的激烈角逐,决赛来到激动人心的成绩揭晓环节。梁宏宣布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名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许景皓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清华大学的卫景燊同学、上海交通大学的金彦颖同学斩获二等奖;朱德志同学(复旦大学)、黄兹睿同学(中国人民大学)、付昊皓同学(清华大学)、曲晓晴同学(复旦大学)、孙墨瀚同学(复旦大学)分获三等奖。

唐宗明为本次大赛作总结发言。唐宗明结合研究案例和研究方法,希望选手们通过本次大赛经历能够为未来金融行业职业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将来在行业研究领域中各展风采,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至此本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希瓦杯”行业研究大赛圆满落幕,随后会安排颁奖仪式和大赛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