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职发系列活动之本科生生涯发展讲座——未来不设限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数:1.2k

为了帮助正处在未来选择关键期的本科生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精准深入本科生重点关切地发展路径问题,2022年4月11日晚,以“未来不设限”为主题的本科生生涯发展讲座成功举办。鉴于当前疫情影响,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前期报名同学达50余人,现场高峰时期达70余人。

本次讲座力求从多角度打开本科生未来生涯发展路径选择,在逐渐趋同的就业选择和压力下,为本科生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发展思考角度。因此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特别邀请到了组织管理系的石先蔚老师和去年毕业的朱沈耀、晏一禾、胡泳涛三位学长,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从多角度为本科同学讲述未来发展之机。

1649728314497072734.png

讲座伊始,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邵诗慧老师首先做了一个职发活动的概述,并且从一个校友的视角,以自身为例介绍了这些活动在帮助学生自我认知、制定生涯规划中起到的作用,让同学对于职发活动有一个更加深入的认知。

1649728389435073156.png

之后,石先蔚老师别出心裁,从战略框架角度切入职业生涯发展,指出职业规划就如同战略规划,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示意同学们要以宏观和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自我发展路径,从而规避在细枝末节上过度自我消耗。

1649728422438058252.png

紧接着,朱沈耀学长讲述自大三下以来的自我选择历程,并结合自身,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两年制的量化金融专硕的联合培养项目,给同学们在继续深造的选择上开拓思路。

1649728446461066505.png

晏一禾学长重点讲述了考研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将自己的考研经过以时间轴的方式呈现,直观简明地以自身为有意向考研地学弟学妹们提供返范例和参考,打破考研常规思维,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物。

1649728470187063798.png

胡泳涛学长则从直接就业方面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提供另一思考角度,极大程度上缓解深造带来的焦虑。

1649728497462051564.png

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的形式进行,但是同学们的热情未减分毫。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讲座内容、学长经历和自身困惑发问。石先蔚老师、三位学长还有职发的邵诗慧老师、校友办的宋月琴老师、职业导航导师朱伟军学长都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真挚诚恳的回复。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持续了接近三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还有不少同学和老师、学长加上了微信,想要在讲座结束之后继续咨询生涯发展的相关问题。

本次讲座为安泰职发系列讲座,旨在给同学们开拓视野,以期为即将到来的招聘季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今后,办公室也会持续秉持服务学生的决心和热忱,以创新和拓展为着力点,以帮助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为出发点,以高效率、高效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为支撑点,更好地为生涯发展服务,提高同学的整体就业竞争力,为学院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